adminbuy.cn��Ʒ

CARNAVAL DE VENISE|小朋友对爸妈的爱,远超出我们想象

2020-04-05 11:10 来源:中国亲子在线

“父爱如山,母爱如水”、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”……众所周知,父母给孩子的爱是世间最伟大、最无私的爱。但是在生活中,很多人似乎只看到父母爱孩子的一面,却忘了孩子对父母的爱也同样值得被重视。

 

image.png

 CARNAVAL DE VENISE2020夏季新品

曾经有一部访谈,主题是“满分为十分,你会给自己的孩子打几分?”

有一群妈妈被采访时直接开启了吐槽模式:“我觉得特别不好,他总是喜欢拿袖子擦嘴巴!”“她什么青菜都不爱吃!”“有的时候他不听我话,我真的很生气。”最后妈妈们有的给孩子打7分,有的给8分……但没有一个满分。

当镜头转向孩子,让他们给妈妈打分时,孩子们却没有那么多不满,稚嫩的声音诉说的都是对妈妈的爱:“我喜欢妈妈陪我玩”;“妈妈烧饭给我吃很辛苦”;“就是喜欢妈妈”;“想保护她”……而后他们大声宣告分数:“10分!”“10分!”“10000分!”

 

image.png

 CARNAVAL DE VENISE2020夏季新品

看了这部访谈,我们不得不承认,在父母眼里,少有完美的孩子;但在孩子眼里,都是满分父母。

生活中,也许很多家长在提起孩子时候,脑海里出现的总是Ta顽皮、闹腾的画面,或者都会觉得自己为陪伴Ta的成长,付出了很多。但其实孩子们一直很单纯地爱着家长,也在陪家长一起成长。

有一位妈妈就曾分享道:“我喂孩子退烧药时,孩子本来一直大哭,却突然扭过头看着我说:‘妈妈你进来一点,你太靠近蚊帐了,外面的小蚊子可能会咬到你。’在那瞬间,我感受到她即便处于“奔溃”边缘,都不忘爱我,我也为前面所有的不耐烦而感到惭愧。在那之后,我似乎对她也多了一份耐心,这或许是我作为妈妈的成长。”

当然也有爸爸有相似的经历:“我得了感冒,一家人吃饭,我妈把我隔离,让我单独坐在别桌。3岁的宝宝从凳子上蹦下来,默默地坐在我的旁边,当然立刻被他姥姥拉走了。他也许不知道我为什么被隔离,但他知道他不愿意爸爸一个人孤单。在那一刻,我就突然很后悔平时经常让他一个人玩玩具,也意识到以后要多陪他。”

 

image.png

 CARNAVAL DE VENISE2020夏季新品

作者刘瑜在《愿你慢慢长大》中写到:“应该被感谢的是孩子,是他们让父母的生命更完整,让他们的虚空有所寄托,让他们体验到生命层层开放的神秘与欣喜。”永远不要低估孩子对家长的爱,多多陪伴孩子,因为在陪伴过程中,孩子才有机会向家长“表达”爱;在陪伴中,家长也会发现自己不足的一面。

 

image.png

 CARNAVAL DE VENISE2020夏季新品

关于“陪伴”这一点,秉持快乐与爱家庭理念的服饰品牌,CARNAVAL DE VENISE(译为:威尼斯狂欢节)也一直在向消费者倡导。CARNAVAL DE VENISE推出家庭装、亲子装,希望能为每个家庭打造“亲子默契”,让孩子和家长都能感受到彼此间的爱。CARNAVAL DE VENISE也更希望能见证每位家长的“二次成长”。

看到这里,如果问你,孩子在你心里多少分,你会打几分?你觉得在孩子心里,你又是几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