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日晚间,一位叫做沈佳欣的艺人在社交平台大肆评价钟南山院士。

虽说字数不多,但字字偏激不知所云,质疑钟南山院士的成就和贡献,言语之间阴阳怪气表述的内容也偏离事实很远。

但凡是中国人,谁不知道钟院士对疫情做出的贡献?他是最早呼吁做好抗病毒防护的人之一,第一批逆行武汉的医护人员之一,是推进疫苗研制、让中国疫苗领先世界的专家之一。就算是网上炒得黑红的“白云山板蓝根”,也是院士十多年来做了药物分析和体外试验,确定具有抗病毒尤其是抗炎的效果,有继续研究的价值!钟院士的每一步都无可置疑,和靠着无厘头发言突然爆红的沈佳欣完全不在一个档次。

这样的不当言论已经发出,众网友顿时对她展开激烈的声讨。同时,也有网友看出这位叫做沈佳欣的艺人似乎正是在不择手段博得关注。

正当沈佳欣备受指责时,她的账号遭到了15天禁言的惩罚。

本以为此事能稍作平息,就连她资料认证的“华谊艺人”都被老东家华谊一口否认。华谊表示这位艺人并非公司旗下,对于质疑钟南山院士的不当言论也严厉斥责。

没想到沈佳欣还跑到海外平台再次注册账号大肆抹黑,声称院士就是为了卖白云山的板蓝根。她攻击的点到底是什么,是院士不能卖板蓝根,还是板蓝根不能商业化,还是根本就是针对院士?

退一步,就算她不是针对院士,就针对板蓝根?要知道,板蓝根经常被网友笑称为“万能神药”,这并不是因为它根本没有效果,而是因为太有效、太多人用过板蓝根!

板蓝根不仅可以防治甲型和乙型流感,还具有其它功能,比如普通感冒、急性咽炎、扁桃体炎,以及儿童传染病手足口病等。

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出版的《中华本草》中是这样描述的:“对温毒时疫诸疾,未病可防,已病可治,单用或入复方咸宜”。举个栗子,当流感季节到来时,或者感觉到上呼吸道系统比如鼻塞、咽喉有不适感的时候,即在病毒感染的早期服用板蓝根颗粒疗效会更好。

1988年上海甲肝、2002年非典、2009年和2013年的禽流感,板蓝根都被广泛用于防治传染病。从医学史的角度看,板蓝根和院士一样具有光辉的勋章!

沈佳欣用板蓝根抹黑院士,根本立不住脚!除非,她想抹黑的远不止板蓝根,就是针对院士本人!

倘若沈佳欣这个人真的存在,这位艺人恶毒的心思可想而知。但问题正是出在这里,无论是之前被封禁的账号还是新的海外账号,她用的头像都是其他艺人的照片。

平台认证的:“代表作:《七月七日晴》”,存在一首歌曲和一部同名小说。歌曲的原唱是许慧欣,小说作者的笔名叫“楼雨晴”,两者和华谊没有丝毫关系。

有网友猜测这个“沈佳欣”压根就不存在,整件蹭热度的事情也是背后有人恶意蓄谋。

流量至上娱乐至死的年代,博取热度不能无下限,更不能碰瓷功绩显赫的院士。